Pages

2017年4月7日星期五

【台湾游记#14】高美湿地——看不到夕阳无限好

 

中社花市出发前往高美湿地的路途上,我看着车外掠过的阴郁天色,心中大概猜到此行是看不成日落。果不其然,当我们抵达该处时仅是一望无尽的暗色,根本找不到太阳的踪影,无法亲眼有着全台最美夕阳制之称的美景。

高美湿地的风力发电机。
这里的海岸湿地。
特设的栈道。
既然看不成夕阳,那就索性好好探索在地的其他景色。这里建有一道通往湿地内部的栈道,我小心翼翼地行走在栈道上,毕竟旅客来来往往,这里的栈道并没设有围栏,所以得格外留意。站在湿地的海岸边,可清晰感受到狂风扑面而吹的滋味,吹得我的头发大乱,尽管如此还是能隐隐地感到一种惬意。屹立在远处的两排大风车随着风的方向而转动着叶片,是高美湿地的另一个景色代表。

警示牌。
小船咖啡。
高美湿地其实是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区域,这里拥有丰富的生态环境,所以聚集着各种各类的生物,如鸟类、蟹类、底栖生物等,还有植物。我们在湿地待到将近天黑后,就去了包车司机所待着的小船咖啡寻找他。由于时间缘故,我并没有机会在这好好享用一杯咖啡,可是这里的设计极有复古风味。

高美湿地 Gaomei Wetlands
台湾台中市清水区大甲溪出海口
http://www.gaomei.com.tw/

3 条评论:

  1. 高美濕地真的很美,是我最喜歡的台中景點,也是會想再訪的地方。

    回复删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