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7年3月2日星期四

【台湾游记#10】Day5 淡水+诚品书店



17/1/2017

由于前两天包车赶行程的疲惫累积而成,我们一行人在台湾的第五天睡到将近中午才醒来,差不多十二点半才出门,而这一天的行程其实过得很悠闲。今天台北的天气极为晴朗,我们的午餐去了住宿邻近的店面解决,我点了炸酱面与烫青菜来果腹。

晴朗的台北街头。
烫青菜(35元)+炸酱面(40元)

淡水位于捷运站的最尾端,而从松江南京站乘搭至淡水站需花费一个小时,所以当我们抵达淡水时已经两点多。步出捷运站后,放眼望去就有幸欣赏到淡水美景。天际中的湛蓝色与河水里的碧绿色相辅相成,交织成一幅天水一色的绝佳景观。 我行走在淡水老街,天气晴朗,阳光和煦,心情暖暖。



淡水地图。
淡水适合骑自行车,也有不少店铺出租。
淡水河岸。
运用广角镜头拍摄,天空的白云看起来无边无尽。
我忍不住一直拍风景照。
不少游客们在草场上就地而坐。
一个人来这儿度过悠闲的一天也是蛮享受的事。






我们一行人逛了逛一阵子又觉肚子饿了,分别买了花枝烧、霜淇淋与炸鲜奶。我们四人共享一盒花枝烧,吃起来微辣之余外有嚼劲,还有台湾特色蔬菜九层塔,只不过份量有点小。这里的霜淇淋其实打着巨无霸的口号,可是我并没有想吃大份的霜淇淋。或许是出自于招牌上写着低脂低糖的关系,香草牛奶的口味并没有很浓,还有霜淇淋很快融了,以致我吃得蛮狼狈,朋友则认为这霜淇淋实在是不好吃。炸鲜奶是台湾还蛮特别的一道小吃,把裹着鲜奶的方形外皮再拿去油炸,咬下去的瞬间烫口,但这炸鲜奶确实炸得外酥内软,一阵浓厚的鲜奶味道在舌尖上弥漫着。

花枝达人店面。
除了花枝烧,还有别的食物选择。
花枝烧(一份150元)

香草牛奶霜淇淋(小份-20元)
朋友们点的,大份真的还蛮高的。

巨无霸霜淇淋店面。
炸鲜奶档口(一串20元)。
店家炸着鲜奶。
我其实想乘船去渔人码头,可惜朋友们都没有这个想法,最后只好就此作罢。在淡水最不能错过的当然是夕阳,我们自然是亲眼欣赏夕阳西下时的美景,太阳的橘光渲染了一整片天空,煞是好看。尔后,我们就在老街的店铺逛逛,又买下不少手信,直到天色都全黑了,我们才离开这儿前往诚品书店。

前往对岸的船只。
好想去渔人码头,可惜这趟没得去!
眺望远处的夕阳。
夕阳释放出耀眼的光芒。
淡水街头。
后来在旅途中寄了明信片给自己。
淡水夜景。
作为一个爱书之人(伪文青),台湾闻名的诚品书店当然是在我的必去地点清单内。T带领着我们去诚品信义店,这家分行是以书店结合商场的概念,共有四楼高。我直奔着书店而去,实在是惊讶于店内宽广优雅的空间,整体设计营造出一种适合阅读的氛围。这里的书籍分类实在齐全,琳琅满目的书籍让人看得眼花缭乱。此外,这里还有各式各样的特色精品,还有摆放着椅子让客人们坐下细细翻阅书本。我们在这里逗留了约莫两个小时才离开。

诚品信义店入口处。
诚品书店。
书店的区域地图。

书籍分类繁多。


回住宿途中路过这店被面包的香味吸引住。
购买了两个香蒜面包。

买了这个便当作为宵夜。

便当虽然有点干,但吃起来还是不错的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