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

【台湾游记#08】Day4 士林官邸公园+阳明山公园+竹子湖


16/1/2017

今天,台北市区的天气,相比前几天乍冷还暖。我们的早餐在住宿邻近的西式早餐店-Winner Burger解决。这里的早晨选择还蛮多样化,我点了生菜蛋饼与薯饼,蛋饼的口感蛮特别,而薯饼特别厚实,还算蛮合我胃口的。

Winner Burger.
生菜蛋饼+薯饼。(台币65元)
朋友点的蛋饼。

包车司机还是前一天的那位司机,第一站是台北士林官邸公园。这里有玫瑰园、西式花园、中式花园等景点,而我们最主要是在玫瑰园逛了逛。虽然正值冬天,这里的部分玫瑰依然盛开,向世人展现最美好的姿态。园内五彩缤纷,婀娜多姿。我漫游于花路上,晴朗的天色让人心情变得暖暖的,连拍起照留影来气色也显得好看。

娇滴滴的花儿盛开。
士林官邸公园地图。
玫瑰园。

粉红色的花朵摆设成形状。
园内的喷泉池。
这里种植着五彩缤纷的花朵,各显妖娆。
特别的熊盆栽。
应景的鸡年剪裁。

接着我们就来到了阳明山,抵达第一个景点,称之为阳明公园。我一走出车外就能感受到山上的凉意,而且狂风大作似乎快把雨伞都吹飞了,微微细雨的情况更让我深觉寒风刺骨。远处连绵的山脉云雾缭绕,穿梭于园内能瞥见树木绿意盎然,然而樱花树还未完全盛开,所以显得有点空荡荡。


阳明公园内的花钟。
阳明公园解说。
可惜樱花仍未盛开。

从山上望下去只觉一片绿意。

一行人饥肠辘辘,决定去司机推荐的餐馆吃午餐,称为妈妈味。我们点了麻油鸡,红烧豆腐与炒高丽菜。这餐可以算是我来台湾后比较满意的一餐,一来是正餐吃得饱,二来除了麻油鸡以为的菜肴真是有点带着马来西亚的味道。上菜速度蛮快的,除了麻油鸡由于料理方式要稍微等候。这里的麻油鸡是用了米酒来烹煮,所以整锅的酒味还蛮浓的,马来西亚的煮法会比较干,而这儿的汤头较多。我喝不惯有着酒味的汤头,只好啃鸡肉而已,只是后来酒精在火烧的状态下蒸发了,汤头的酒味显然淡了。炒高丽菜还蛮爽口,而且份量蛮大的。红烧豆腐的口感则酥软,搭上浓度适当的酱汁更是好吃。消费总价是930元,一个人平均得付200+台币。吃饱后,我们就去竹子湖的海芋花道走走,白色的海芋花海随风曳美景令人大开眼界,其实室外是超冷的八度气候,我恨不得快点走完躲在较暖的室内。


妈妈味店面停放着载我们的小黄。
炒高丽菜。(台币100元)
红烧豆腐。(台币150元)
用了米酒烹煮的麻油鸡。(600元台币)
麻油鸡用料十足。
妈妈味店面。
海芋赏花步道。
这里颇有‘小桥流水人家’之感。
这里遍植海芋花,可惜大多都含苞待放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