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

【台湾游记#07】Day3 猴硐猫村+九份老街+十分瀑布+十分天灯


15/01/2017

在台湾第三天的行程都是以包车行进,早餐九点多在住宿邻近的7-11便利店搞定,我购买了一个莎莎酱鸡肉蔬菜卷,付钱时本想给店员加热,对方回应这个直接冷吃,让我对于自己的无知有点尴尬,而后来食用这份冷冷的鸡肉蔬菜卷我还真不适应。

莎莎酱鸡肉蔬菜卷(台币59元)
T与司机约好十点来载我们,一行人搭上计程车司机就驱车出发。司机约莫五十旬出头,看起来还蛮和蔼可亲,一路上确实也与我们聊了不少话。我们大约11点20分抵达猴硐猫村,此时下着大雨,我们连忙躲进猫村入口处的空间避雨。入口处摆放着不少关于猫的装饰品,还有一家小店售卖猫相关系列的产品,我在那儿购买了一本记事本,后来每到一个提供章印的旅游景点都把章印印在这本书内作为纪念。接着我们沿着楼梯走向猫村,其实猫村不大,沿途中会有展列着关于猫的壁画与摆设等,还有有趣的标语,偶尔会看到游客们在逗弄几只猫。在这儿逛了一会儿后,我们就接着前往九份。




计程车的司机证明。
猴硐猫村入口处。
猫图像的邮筒,猫村其实在车站隔壁。
可爱的猫壁画与摆设。
抵达九份时已约莫十二点半,我们一行人的肚子敲锣打鼓,于是决定去在人口处就看到的一家小店吃臭豆腐。臭豆腐是台湾的特色食物,我们四个人点了一份来试试。臭豆腐上方铺了一层泡菜,一咬下去其实这家店的臭豆腐味道其实不是很重,吃起来还蛮软,还是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,发酵时间应该不是很久,后来见识过味道更重、更臭的臭豆腐,我才发现我无法接受这道料理。

九份售卖臭豆腐的店家。
烹煮的臭豆腐。
臭豆腐(台币35元)
接着我们在老街逛逛,购买了不少手信如凤梨酥、茶等。九份这儿同样下着大雨,我撑着雨伞来挡雨,周六的人潮多得惊人,与其他游客相互擦肩时总要小心翼翼,喷来的雨水偶尔让我闪避不及。我们接着去了一家张记传统鱼丸,店面不大,稍作等候才有空位让我们坐下。我点了一份综合鱼丸面,其他三人则点了综合鱼丸汤与卤肉饭。我的综合鱼丸面除了有面条外,还有不同馅料的鱼丸,分别花枝丸、香菇鲜肉丸与福州丸。当我把鱼丸咬下去时,丸子内的汤汁爆出来还蛮烫口,丸子吃来还算弹牙,分量也不算小。朋友们评论这家的卤肉饭比起昨天吃的来得够味好吃,我试了一口果真如此。

综合鱼丸汤(45元),卤肉饭(30元),综合鱼丸面(65元)
我点的综合鱼丸面。
小小的店内挤满了食客。
店家准备客人们的点餐。
买5盒送2盒,我们合买了7盒。
我们在九份老街逛了满长一段时间,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能错过九份的地标——阿妹茶楼!最终看到了阿妹茶楼,可惜天公不作美的关系,还有来来往往的人潮,我们只是在远处拍了几张照证明到此一游就离开九份了。九份,过度繁华的商圈与拥挤的人潮皆证明此处已不复恬静,但是远处点缀着这座山城建筑物依然维持着台湾的独特风格,所以来到台湾还是要来九份走走。

九份老街人山人海。
九份著名的阿妹茶楼。
九份山城在雨中显得有点悲情。
告别九份后,我们前往十分瀑布,途中会经过一个吊桥,沿途可清晰看着河水迅速从上游朝着下游流去,水流顺着倾斜的礁石倾泻下去,营造一种‘银河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’的宏伟景观。可惜我们迟去,抵达时公园已经关闭了,我们只能站在远处看着,无缘近距离目睹瀑布的壮丽景观。十分瀑布的开放时间是每天九点至四点三十分,所以想要近距离观看记得要在这段时间内报道。


十分瀑布上游。
行走在吊桥上。
十分瀑布上方,无缘从正面欣赏。
最终就去十分老街放天灯,当然我们并没有放,只是在旁边看着别的旅客们放而已。我不放天灯的原因有二,其一为了环保,二来为了省钱。在十分老街,火车铁道旁边矗立着两排店屋,大多售卖天灯与饮食,人们站在铁道上放天灯祈愿。不同的天灯颜色拥有着不一样的祝福,就在寄载着愿望的天灯缓缓随着风升空之际,人们虔诚地双手合十期愿望成真。我们在铁道上拍照得不亦乐乎,同时近距离见识到台湾火车从眼前掠过的独特风貌。

天灯上写满祝福。
升空的天灯。
放天灯的人并不少。

5 条评论:

  1. 请问你的司机是包车,或是德士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Oh, 那是跳表来付费?还是讲好价钱?
    两人计划—月份遊台湾,这次想自由行,之前问了包车费太贵了。any advice? 谢了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讲好价钱的~
      两人游 包车确实会比较贵 要懂得利用公共交通 但是一天可能去不了太多景点

      删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